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蒋垛小学 - 校园新闻
蒋垛小学开启课本剧文化寻根之旅
2020-09-14 15:09:17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蒋垛小学一行四人在李佳庆校长的带领下,前往泰州王雨生老先生家中,开启了一段蒋小课本剧文化的寻根之旅。

王老年愈九十,仍心念师生,情系蒋小。在接到其来信后的第二天,李佳庆校长便立刻修书一封,积极回应老先生跨越半个世纪的问题,尤其是课本剧源头追溯问题。9月11日上午,李佳庆校长一行更是登门拜访,蒋垛小学第一任校长和现任校长的手终于紧紧握在了一起。

王老先生亲切地和大家聊起了在蒋小工作的那段难忘的岁月,深情讲述了学校课本剧文化的渊源以及自己与课本剧表演的情缘。作为学校元老级的课本剧文化奠基者、铺路人,王老功不可没。七十年过去了,王老对他当年饰演的《王贵与李香香》中的二狗子一角依然记忆犹新。老人每每说到动情处,不禁热泪盈眶。

随后,李佳庆校长向王老先生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以及江苏省课本剧课程基地建设、泰州市课本剧卓越教育项目推进情况。在观看了学校课本剧特色文化宣传片《垛上花开》后,王老感慨道:“学校的变化真大啊,改日一定故地重游!”

谈笑间,王老思如泉涌,即兴赋诗一首“桃李春风……”并现场挥毫泼墨,数幅佳作付诸笔端。王老将书法作品赠予学校,并祝愿学校继往开来,创造辉煌;愿学子奋发图强,书写华章。学校献上校园文化建设的名片——校报校刊作为回礼。

回首来处的迂回曲折,再饮文化的源头活水,探寻蒋小激荡百年的课本剧文化基因。蒋小课本剧,永不止步。

 

发布:月依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