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蒋垛小学 - 校园新闻
蒋垛小学积极开展推普周系列活动
2021-09-16 14:44:11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全面提高学生硬笔书写和规范书写汉字水平,近期,蒋垛中心小学积极开展第24届推普周系列活动。

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电子屏滚动显示等形式营造良好的推普氛围;各班利用班会、班级微信群开展推普宣传,要求学生“讲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鼓励学生自发参与“啄木鸟”纠错行动,对校园各处进行检查,发现不规范用字予以纠正,鼓励将纠错行动延伸到社区;三至六年级组织学生开展推普周硬笔书法比赛活动。在班级的初选的基础上,每班择优推荐3至5幅作品参加校级评比。评委老师将从纸面整洁、规范正确、结构紧凑、字体端正四个方面进行评比,甄选出优秀作品进行展览。

据悉,学校后续还将进行教师“三字一话”展示活动,旨在为学生做出榜样和示范作用,真正做到“推广,我们在行动!”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普通话的推广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普通话氛围,促进学校推普工作的纵深发展。

 

 

发布:xiaobeib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