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蒋垛小学 - 校园新闻
姜堰区召开小学校长9月份工作会议
2021-09-18 09:54:01

为深入贯彻落实“双减”要求,明确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目标,进一步推动区域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9月17日下午,姜堰区2021年秋学期小学校长9月份工作会议在蒋垛小学报告厅召开。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潘双林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王东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全区各小学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和教导主任等参加会议。

在经验交流环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罗塘校区、东桥小学教育集团凤凰园校区、仲院小学以及蒋垛小学紧紧围绕学校质量提升,分别作了发言。随后的校长论坛,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赓续“儿童号”精神 赋能“高质量”发展》的办学管理经验介绍引发了大家的共鸣。高金凤校长认为,开创集团化办学的新理念、新路径、新方法,须以“返本开新”为基点,努力从学校办学历史和传统中开出新路来,赓续“儿童号”精神,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各学科教研员结合本学科质量监测结果及学科本质特征,用鲜活的案例、详实的数据对春学期质量监测进行了透彻分析、深度解读和全面反馈,并提出了具体的教学建议。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王东就2021年春学期三、六年级科学质量监测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教学建议,强调综合学科要让改变真正发生、让教材真正落地、让实验真正开展。

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潘双林发表了“聚焦两个重点 做好四则运算”的主题讲话。他指出,确保姜堰区教育教学质量继续在高位攀升,需聚焦两项重点:聚焦育人方式转变,抓好管理进阶、延时服务、养成教育、评价改革、家校共育、五项管理等工作;聚焦课堂质量提升,抓好集体备课、融改实验、双减、大阅读、深度学习等工作。需做好四则运算:洗脑换脑、洗心革面做除法,减轻作业负担、减轻考试焦虑做减法,凝聚要素合力、发挥叠加效应做加法,插上双翼、助力腾飞做乘法。潘双林要求,各校要深度解读国家政策、法规、文件,了解国家层面对基础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推动“双减”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将教育改革引入深水区,进一步推动我区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月依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