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蒋垛小学 - 校园新闻
蒋垛小学开展一年级汉语拼音快乐闯关活动
2021-11-18 09:41:46

为进一步了解一年级学生汉语拼音的学习情况 ,使学生能牢固地掌握汉语拼音知识,熟练地拼读拼音 ,为识字、阅读打下良好的基础 ,近日,蒋垛中心小学开展了一年级汉语拼音快乐闯关活动。

闯关活动一开始,一年级孩子就跃跃欲试,充满着期待、好奇和兴奋。孩子们每来到一关,就将自己的“闯关表”交给测试老师填写,由测试老师在该生的“闯关表”上画星。测试过程中,孩子们认真仔细地拼读音节,负责“声母一韵母一音节词一句子”四项闯关的老师则耐心倾听,严格把关,悉心指正,给予鼓励,“你真棒!”“你的声音真好听,音也读得准”……赞许的目光,亲切的笑容,温柔的话语,如同和煦的春风安抚着孩子紧张的小心灵,让孩子们信心百倍、轻松从容,鼓励他们用最好的状态发挥出最佳的水平。大部分小朋友的拼音学得扎实,拼读时不但做到了字正腔圆、准确到位,而且还做到了速度快,声音洪亮。最终,学校将评选出本次汉语拼音闯关活动的“拼音闯关之星”。
      此次拼音闯关活动不仅提高了一年级学生学习、使用汉语拼音的兴趣,还为语文老师对自己的拼音教学进行分析总结、查漏补缺提供了客观的依据。




 

 

 

 


 

 

 

发布:xiaobeib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