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蒋垛小学 - 校园新闻
蒋垛小学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2024-03-07 16:33:34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护自救能力,3月7号下午,蒋垛小学集中开展了一次筑防为战的消防演练活动。

学校安全办制定了详尽可行的方案,绘制了具体的逃生疏散路线,并利用晨会课对学生进行了宣传教育,让学生深入了解消防知识、消防设备使用以及相关注意事项。伴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演练小组迅速到达指定岗位,在老师的指挥下,学生按照指定路线,猫着腰,拿着毛巾捂着口鼻迅速有序地撒离到操场。

来自蒋垛消防大队的消防队员向全体师生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随后的实战演练中,消防队员亲自示范,并就“上风口”“火苗根部”等概念进行了诠释。师生代表轮番上阵,沉浸式体验现场灭火。

学校负责人李佳庆表示:居安思危,防患未然,消防演练旨在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强化安全措施、防范安全风险。他希望全体师生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火灾应急自救能力,为筑牢生命安全防线奠定坚实的基础。

发布:月依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