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蒋垛小学 - 校园新闻
蒋垛小学: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
2024-04-03 16:33:34

又是一年清明时,缅怀英烈祭忠魂。43日上午,蒋垛小学邀请苏维埃纪念馆馆长钱鸿江为师生们做了一场“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的报告会。

钱馆长介绍了蒋垛苏维埃政权的成立和历史背景,在蒋垛这片革命热土上,诞生了原泰县地区第一位中共党员孟致祥和第一个党支部,他播下的红色种子不断生根发芽,面对酷刑不屈服的孟起安、“刘胡兰”式小英雄武文英等一大批志士先后走上革命道路,共有348位为革命献身的烈士。在钱馆长深情的讲述中,少先队员们重温了蒋垛的先烈们在峥嵘岁月里艰苦奋斗、壮烈牺牲的事迹,沉浸式体验了革命先烈们身上所怀有的坚定信念和崇高品质,无不深深感动。

此次报告会,对全体师生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全体少先队员感悟到了革命传统文化和红色精神,将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

发布:青青子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