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上午8点20分,仲院初中全校师生在相应教室,集中收听广播讲话。

张小军校长发表新学期第一次讲话,讲话的标题是《为梦想奋斗 让青春闪光》,讲话从上一学年所取得的成绩开始,认为成绩的取得是来自于全体老师的爱岗敬业、敢为人师的努力,来自于全体同学的勤奋与刻苦,正是因为有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不懈努力,学校也在发生巨大的变化。先后被评为江苏省智慧校园、泰州市交通安全先进学校、泰州市艺术特色学校、姜堰区教育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素质教育考核优秀奖。

张小军校长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一定要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定要实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新的学年,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新的希望。站在新学期的地平线上,我们要珍惜时间、努力拼搏、证明自己、超越自我,张校长代表学校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

第一:坚定一种信念,确立一个目标。要制定出切近自己的奋斗目标与实施计划,以减少学习、工作的盲目性,从现在开始就向着目标冲刺!对最新的中考招生录取政策进行了解读。

第二:培养一个习惯,孕育一种风气。“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希望大家养成“自觉、认真”的好习惯,孕育我仲中学生广读、多践、勤思、善辩的好学风。

第三:创设一个环境,创造一个奇迹。安全、卫生、文明、有序将是我们仲院初中的追求,身为仲中人,要树立“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荣辱观,创设仲院初中德育特色,打造仲院初中亮丽品牌。人生能有几回搏,拼一下也许不行,可不拼肯定不行。奇迹将在你的奋力一搏中诞生。

第四:记住一个提醒,实现一生安全。禁止学生骑电动车上放学,注意食品安全,注意校外租房安全。

张校长还对同学们在知识与学历、吃苦、时间、手机使用等方面提出忠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