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克强学校
泰州市刘秀凤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第15次研修活动在姜堰区克强学校举行
2023-11-11 11:28:27

1110日下午,泰州市刘秀凤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第15次研修活动在姜堰区克强学校举行。本次活动聚焦深度学习,以课例展示、专家讲座、交流研讨的活动形式展开。姜堰区教师发展中心小学教研部刘秀凤主任,泰州市特级校长、泰州市姜堰区张甸中心小学校长杨俊江,刘秀凤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以及第一教研站数学骨干教师参加了活动。

姜堰区梅垛中心小学刘勇老师执教五年级《用字母表示数》一课,课堂上,学生在刘老师的引导追问中不断深入思考,通过自主探究、展示分享、交流讨论等学习活动,深入理解了用字母表示数的意义。

课后,泰州市特级校长、泰州市姜堰区张甸中心小学杨俊江校长作了《走向深度课堂、落实学科素养》的微讲座。他认为老师需要对课题进行主动分析、自主思辨、勇于辨析、深化认知,通过情景创趣、问题促趣、游戏激趣、实践引趣四个策略打造深度课堂。

姜堰区教师发展中心小学教研部刘秀凤主任对《用字母表示数》一课进行了课例分析。她认为要坚持以学为中心的理念,对于概念课,老师要充分把握教学目标,在课堂上要体现知识的价值。她希望每位学员都能在名师工作室中学有所得、学有所乐、学有所成,在教师专业发展道路上走得更高、更远,更好地发挥名师工作室的辐射效应,带动更多的教师成长


发布:克强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