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克强学校 - 校园新闻
克强学校举行蒋佳成奖学金成立仪式
2024-01-28 08:50:36

127日,来自复旦大学的蒋佳成同学回到母校克强学校捐助学弟学妹。克强学校初中部全体师生齐聚报告厅,参加“思强”行动暨蒋佳成奖学金成立仪式。活动由邵小丽老师主持,旨在用优秀毕业生的榜样力量、奋斗故事激励和启迪在校师生,培养学生的感恩精神、社会责任感和思强奋进精神。

蒋佳成同学是我校2020届初三毕业生,中考以优异的成绩升入姜堰中学,2023年高考以653分被复旦大学医学院录取。他用图文并茂的PPT,介绍了复旦大学的校史和校园文化,并结合自身体验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大学的专业、学习状态、生活状态等,鼓励更多的学弟学妹们走进美丽象牙塔。

蒋佳成同学将用自己勤工俭学的费用和奖学金等持续捐助克强学校优秀学生,学校决定成立第一个大学生奖学金“蒋佳成奖学金”。李齐荣校长和蒋佳成同学共同为“蒋佳成奖学金”揭牌,并给克强学校优秀学生颁发奖品和奖学金。

优秀学生代表顾语媛同学向学长表示感谢,她表示将会用正确的方式学习,努力奋斗,不仅为回报学校,也为了自己的未来谋出路。

李齐荣校长致答谢词。李校长对蒋佳成同学离校三年仍牵挂着母校感到非常感动,感谢蒋佳成同学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让我们农村学子也能近距离地了解名校,对他在大学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骄傲与自豪,学校和同学生将持续关注他的成长,坚持坚毅,思强奋进。李校长对在座的初中部全体学生寄语:“优秀的校友便是一面旗帜,我们在追梦的道路上要时刻铭记‘思强’校训,笃行不怠,努力创造辉煌的明天。同时也期望有更多学生奋发图强,考入名校,传承蒋佳成同学的这种精神,加入到这个团队中来。”

这次宣讲活动不仅为克强学子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成长经验,更点燃了他们心中的希望之火,激发了他们为梦想拼搏的干劲与决心。


发布:克强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