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克强学校 - 家长学校
克强学校举行家庭教育指导讲座
2024-03-27 09:40:40

326日下午,克强学校邀请了区妇联特聘家庭教育专家讲师尹丽卉为广大家长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孩子成长的不同阶段,家长应有的不同站位的精彩讲座,吸引了众多家长和教师的关注。

尹老师将孩子的成长分为三个阶段幼儿时期少年时期青年时期尹老师提出幼儿时期家长应该俯视孩子,家长有必要为孩子确立规则意识,让孩子在规矩的前提下自由地成长;少年时期孩子的心智渐渐趋于成熟知识面也在拓宽作为父母应该平视孩子和孩子平等交流青年时期的孩子,眼界、知识面、能力、素养都上升到了一定高度,父母这时候应该学会仰视孩子,相信孩子,高看孩子,相信他的办事能力和学习潜能,放手让他做他力所能及的事,以培养他的独立性。

活动的最后,尹老师把话筒传递给家长,家长们纷纷吐露出自己教育过程中的困惑,尹老师逐一解答并给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发布:克强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