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大伦初中
致全区广大教师及家长的一封信
2021-06-25 14:50:21

致全区广大师及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参保人员:

您好!为提高医疗保障服务能力,助力提升医保治理现代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我区已正式启用医保电子凭证,目前全区所有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药店均可以通过医保电子凭证结算支付。

医保电子凭证是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参保人办理医保线上业务的身份凭证,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生成,全面适用于医保各项业务,且具有方便快捷、应用丰富、全国通用、安全可靠等特点。参保人员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后,可以将实体医保卡“装进手机”,在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和药店就医购药时,出示医保电子凭证二维码,扫码直接结算医保费用,极大地提高了就医购药的便捷性。

请各位参保人员激活自己的医保电子凭证,并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帮助子女和没有智能手机老人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您也可以与孩子共同按照流程激活医保电子凭证。          

 

附: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指南

泰州市医疗保障局姜堰分局     泰州市姜堰区教育局

                                  2021616

 

       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指南

一、老师、家长可以选择以下五种方式之一激活自己的医保电子凭证

    (一)微信关注我的医保公众号,点击医保凭证激活凭证,进行申领激活;

(二)进入支付宝,依次选择市民中心医保医保电子凭证,进行申领激活;

(三)下载江苏医保云手机APP,选择医保电子凭证,进行申领激活;

(四)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手机APP,选择医保电子凭证,进行申领激活;

   

 

 四选一扫码     

 

(五)通过工商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等银行手机APP医保电子凭证专区,进行申领激活。

二、帮助子女及无智能手机老人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的方法

    老师、家长激活自己的医保电子凭证后,安装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按以下流程帮助子女及无智能手机老人激活和使用医保电子凭证。

1.点击下方“我的”

2.点击“添加我的家庭成员”


3、选择使用“身份证号绑定”


4、填写家庭成员信息,在电子承诺书上签字,上传本人及家庭成员户口页


5、绑定成功,点击“继续添加”,绑定其他家庭成员或查看展码


6、点击“我的”,选择家庭成员头像,展开医保电子凭证二维码就医购药




 

发布:w761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