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梁徐小学
梁徐中心小学:特级教师作指导 STEM课程更精彩
宋庆军
2020-09-14 18:11:00

为了进一步强化科技教育卓越课程建设,优化STEM课程实施路径,9月14日,梁徐中心小学在江苏STEM教育协同创新研究中心的帮助下,邀请了江苏省小学科学特级教师、江苏省名教师徐杰为该校STEM课程高质量实施作了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共有3项内容。培训伊始,徐杰老师以《活化、物化、优化》为题,从生活中的问题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基于项目学习的理念、路径、方法、评价等因素,并结合具体事例,介绍了STEM课程实施的“问题与聚焦、调查与研究、设计与制作、展示与评价、拓展与应用”等流程;随后,徐杰老师以《苹果电池》为课题,为该校科技辅导老师执教了一节示范课,整个课堂教学直观生动、趣味盎然,学生在动手、动脑的合作过程中,培养了在真实情境中解决问题的能力;最后,徐杰老师参观了该校“童真同创”少年科学院科技特色课程基地,对课程实施的目标定位、内涵挖掘、师资培养、资源拓展、保障措施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近年来,该校加大凸显项目化学习力度,“多乐科技小农夫”、“多趣科技小玩家”、“多彩科技小创客”等课程建设在新科学教育研究所的指导下,已获得了阶段性成果。


发布:心灵有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