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梅垛中心小学
梅垛中心小学开展“防暴恐”应急演练活动
2021-09-15 09:50:57

为预防和有效处置各类恶性伤害师生事件的发生,提高保安及师生处置突发暴力事件的应急能力,9月15日上午,梅垛中心小学开展了“防暴恐”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前,学校分管副校长钱露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对演练的时间、环节和注意事项做出了细致的分工。学校安全办对学校安保人员和教师防恐防暴应急队员进行了培训。

演练中,一名由体育老师扮演的“暴恐分子”破门而入,嚣张地拿出棍棒威胁,企图伤害正在课间休息的学生。学校保安第一时间报警并作出反应。副校长钱露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学校值班教师及时拉响警报并通过广播通知:“全体师生注意,学校发生了恐怖暴力袭击,请大家不要紧张,沉着应对。请老师们履行职责,坚守岗位,切实保护好学生。请室外的同学尽快返回教室,关闭门窗,听从老师指挥。请学校防恐防暴应急队员迅速到位,带好器械前往阻止。” 教师防恐防暴应急队员以最快的速度到达事发现场与校园安保人员一起阻止暴力分子进入校园,迅速制服暴力分子。

最后,学校安全办主任陈国法在演练总结中希望全体师生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第一”的意识,增强自身防暴意识与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有效推动学校安全防暴工作的扎实开展,确保校园环境的和谐稳定。






发布:薄荷红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