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梅垛中心小学
梅垛小学师生手机管理实施方案
2021-09-17 09:18:10

   

   手机是科技进步的产物,是社会文明的标志。然而,由于部分手机网络传播不良和低俗信息,学生在校园内使用手机的弊端已显得十分突出,影响了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损害了学生身心健康。为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促进师生学习,促进师生身心健康发展,督促其科学使用手机,特制定本规定。

1.教师上课时不得接打电话,开会时不得玩手机、浏览新闻。

2. 教师不得利用手机布置作业或要求学生利用手机完成作业。

3.开学前,各班通过QQ群或微信群,对家长宣传手机管理的重要性,形成有效的家校合力

4.教育学生养成不带手机进校园的习惯。如学生遇特殊情况需要和家长联系时,教师会积极配合学生,提供手机与家长及时联系。

5.学校原则上不允许学生在校园内携带、使用手机。确因特殊情况需要将手机带进校园的,必须履行相关手续:家长提出申请,填写申请表,并签字,报班主任登记备案。 由班主任统一管理学生手机,保证学生在校期间远离手机,专注学习。

6.家长不得擅自将手机给孩子,对他们的使用手机要严格限制时间,限制场合,严格监督,确实需要用时才可用,用好了立即归还给家长。

7.如有学生违规将手机带入学校,班主任则通知其家长来校,了解缘由,加强教育,引以为戒。


发布:gaox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