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梅垛中心小学
梅垛中心小学开展应急避震疏散演练
2021-10-19 10:30:06

为了增强师生防震安全意识,使全校师生更好的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10月19日,梅垛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应急避震疏散演练。

演练前,学校分管副校长钱露带领全校教师共同学习应急疏散方案,并明确了责任,他要求各班主任要利用晨会课时间给学生讲解应急避震和紧急疏散的技能方法以及各班安全疏散线路,让学生掌握应急疏散技能及自救互救的方法。

演练中,当警报声响起,各班任课教师立即停止上课,随即转变为班级应急演练负责人,指导学生进行室内避震,并纠正学生的动作和姿势。当疏散警报响起,各楼层疏散引导员随即就位,指挥师生按照事先设定好的逃生路线紧急撤离到安全地带。

演练后,学校分管副校长钱露对本次演练作了总结,他要求各教师要充分认识“安全演练”的作用,要利用晨会课、中队活动课以及综合实践活动课等课程教授学生应知应会的安全常识及应急避险技能,做到应急常练,安全常驻。




发布:薄荷红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