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区桥头初级中学
桥头初中开展“爱牙护牙”宣讲活动
2020-09-17 15:48:11
     9月20日是第32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爱牙日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副主题是“均衡饮食限糖减酸,洁白牙齿灿烂微笑”,以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的关系为切入点,提高群众口腔健康素养水平,营造有利于口腔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第32个“全国爱牙日”到来之际,9月17日桥头初中邀请桥头卫生院的口腔医生来学校为同学们讲授爱牙护牙卫生知识。

     据桥头卫生院副院长、口腔医生蒋晓俊介绍,预防牙病最重要的就是坚持每天的牙齿清洁,正确刷牙应采取上下竖刷牙法,早晚刷牙,每个牙面刷8-10次;每月换一支新牙刷;注意含氟牙膏的用量(尤其是儿童),一般豌豆大小即可;刷牙力度适当,所使用的牙刷如出现刷毛外翻就应更换;如果有条件的话,刷牙之后使用牙线清洁牙缝,可以达到彻底清洁牙齿的目的。

发布:春光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