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区桥头初级中学
待人如“糖”,视生为宝,育苗成林——记“姜堰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唐宝林老师
2021-02-23 08:14:18

2019年11月,姜堰区教育局发文表彰了一批区优秀教育工作者,我校唐宝林老师榜上有名。工作28年来,唐老师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一位教育者应有的担当之义,获此殊荣,这是同行、领导、教育主管部门对他的褒奖和肯定。

他关心爱护学生,视生如子,和同事真诚相处,深得同事的信任和爱戴。教学上从不马虎不偷工减料,与同学们在课堂上交流如话家常。很多人认为,道德与法治课枯燥无味,就是简单的读读背背,所以课堂总是死气沉沉。工作初期他就暗下决心,绝不让自己的课堂变成大家所认为的那样。为了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他将流行歌曲、成语故事、名人轶事、时政热点等引入课堂当做补充材料;在教学形式上,他注重求新求变,组织辩论赛、即兴演讲、小品表演、让学生登台讲课等,后来多媒体设备日益普及,他又积极学习信息技术,让多媒体课件走进课堂。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效率很高,在不多花时间的情况下,道德与法治课的成绩取得不错的成绩,他本人也将课堂教学过程的一些心得写成论文,这些年已经有多篇论文获奖或者发表。

2008年之前他一直做班主任,从事初中语文教学,兼教九年级道德与法治,负责学校政教处工作。全校一千多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千头万绪,光特殊学生的档案他就建立了300多个。年轻的班主任工作经验不足,他逐一进行指导,年轻教师的生活工作问题,他热忱关心帮助,再忙再苦再累,教学工作从来不拉下,教学成绩显著,教学成果喜人,深得桥头各位学生家长的认可。

2011年他主动向校长申请,从事自己喜爱的学生心理咨询工作。学生平时没有空,好多的事情很多心里话,只有在周末才有空和他进行交流,所以这么多年,他利用周末,寒暑假,和学生进行交流,配合班主任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

原来的党建工作负责老师退休后,作为一个入党多年的老党员,他责无旁贷地接受下了学校的党建工作。习总书记召开的全国思想政治老师的座谈会,让他备受鼓舞,认真上好每一节政治课,做好党建工作,配合支部书记开好‘’三会一课“,组织召开全体党员民主生活会,他带头做好批评和自我批评。

生活中他尊老爱幼,团结邻里,热心帮助孤寡老人,在党员进社区活动中,他多次参加老庄社区组织的慰问孤寡老人,安全防火,垃圾分类等方面的宣传活动,帮扶困难学生,积极参加帮扶西部地区贫困儿童的社会公益活动。

大道至简,教育之道在“爱”,热爱自己的工作,关爱自己的学生,让学生喜爱自己的课堂。知爱知恩,做一个有情怀的教育人,再多的困难也有办法解决。年过半百的唐老师,曾说过:我不会倚老卖老,不会躺在功劳簿上,几十年的教育生涯让我的生活非常充实,我会继续在教育的道路上逐梦前行!



发布:春光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