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区桥头初级中学
桥头初中七年级“阅读明星”风采展示
2021-02-23 09:30:22


七1班    李修齐

 我喜欢书。这是个让人有喜有忧的双面手。读书,有时让人十分恼火,既不能喜新,也不能厌旧;既要十分认真,还要理解透彻。有些名著,不是只读一遍就可以了。书读百遍,其意自见。如果自己语文功底的深厚,就会理解得更加透彻了。生活是苦尽甘来,而读书更像一把宝剑,历经千锤百炼,才能削铁如泥。虽然有苦,但成功后,回首那酸甜苦辣,却是一番美丽的风景。

1    王浩

书就像雨露,滋容润着我们的心田。看书,是一种别有滋味的乐趣。书,在我们幼年时,有启蒙作用;在我们少年时,可以使我们明白一些哲理,还可以励志;长大了以后,可以使我们学会应变。书,是成长的阶梯,是成长中不可或缺的因素。用心体会,你的灵魂会得到升华。做一个爱读书的人吧!



七1班   刘昱德

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没有了书,我们怎么进步呢?知识是开启社会的钥匙,而获得这把钥匙必须通过书,只有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才能更好的融入社会。书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读书能够让我们变成一个高尚的人!



七2班  李佳萌

书是传播思想的,能启发人的思维,也能成为束缚人的框框,所以读书既能入,又要能出。在看《庄子》时得一佳句:“筌者所以在鱼,得鱼而忘筌;言者所以在意,得意而忘言 。”我想,这里的“得意”,既指书中之意,又指自得其意,自得其乐。大概,这就是王心斋所说的“学是学此乐,乐是乐此学”吧 。在读书中,我实在是得到了许多难以形容的乐趣,也得到了知识和智慧。这些也只不过是我读书的一点点感受而已。


七2班  李梦凡

小学时最爱做的事情,就是看各种各样的“闲书”,从爸爸妈妈给订阅的儿童杂志,到一些文学名著,我都照单全收。即使是上中学以后,也是依然爱读书,也要在繁忙间隙让自己的心灵得到些许的休憩。拿起一本喜爱的书籍,就好像随手推开一扇窗户,欣赏窗外美丽的风景。这风景或粗犷豪放,或细腻委婉,或雄伟磅礴,或感人肺腑,令我浑然忘却了学习中的烦恼与不快,仿佛排徊在青山绿水之间,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挥着思想的翅膀,感受着生命的美好。


七2班   武翔宇

读书是美丽的。古人司马迁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浩瀚的知识海洋中我们更认清自身的渺小与浅薄,从而让自己更发奋更努力。生活中可以缺少功名利禄,但不能没有书,我们可以错过豪华盛典,但不能失去读书的机会。读书令整个世界一起美丽。生命也因读书而美丽。




发布:春光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