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姜堰区桥头中心小学

2020年寒假放假学校公开承诺书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区教育局关于寒假杜绝有偿家教的文件精神,我校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培训,教育引导广大教师树立高尚道德情操,自觉拒绝有偿补课,增强自我约束能力,切实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规范教师的从教行为,树立人民教师的良好社会形象,现特向家长和社会承诺:

一、在思想建设方面,认真学习教育部《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精神,以“爱”和“责任”作为师德核心。

二、坚持廉洁从教,自觉抵制有偿家教的行为,严格执行上级有关规定做到:

1.不在寒假期间组织学生进行集体补课、上新课或以各种名目举办文化课补习班、培优班、提高班等。

2.不租借校舍用于举办针对中小学生的文化课补习班。

3.不与校外机构合作举办补习班、培优班或提高班。

4.不组织、要求或暗示学生到校外机构进行补课、培训等。

5.不在校外办学机构或社会培训机构中有偿兼职。

6.不得借春节之机以教谋私、向学生家长索请索礼。

7.不参与任何传销、微商组织,不转发任何商品买卖信息。

三、教师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网络等形式,了解学生居家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情况,指导家长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交流,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指导学生按时作息,科学合理使用电子产品产品,保护视力健康,不沉迷网络游戏。

四、对于顶风补课的在职教师及时处理,一经举报查实,实行师德失范一票否决制,年度考核不合格,不得晋升职务职称,情节严重者,依纪依规给予党政纪处分。

全体教师将自觉履行以上承诺,接受家长和社会监督。


 

       举报电话:0523—88781222

       韩校长:13852658803

 

泰州市姜堰区桥头中心小学

2021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