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到来之际,为悼念革命先烈,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学生继承先烈遗志,发扬爱国主义精神,3月30日,桥头小学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清明祭扫活动。

为开展好这次活动,学校做了充分准备,拟定了《姜堰区桥头中心小学清明节扫墓活动方案》以及《姜堰区桥头中心小学清明节扫墓活动安全预案》,刘秀平副校长在出发前,就清明扫墓的节日习俗、重要意义、安全文明出行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

下午2点,三至六年级的学生们穿着统一的校服,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了李堡村刘世英烈士墓前,孩子们认真地扫除了墓周围的灰尘和杂草,学生代表庄重地献上了寄托着哀思的花篮,少先队大队长陈曹同学代表全体少先队员发言。随后,该校刘秀平副校长慷慨激昂介绍了刘世英的英雄事迹。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更加认识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他们都表示今后将来更加努力地学习,不辜负革命先烈的期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