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泰州市乡村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培育站1(第十次)集中研训活动在姜堰区桥头中心小学如期展开。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来自泰州市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培育站的骨干教师,桥头中心小学的所有语文教师。活动由导师沙华中校长主持。
      首先来自培育站的三位教师执教研讨课。解如芹老师执教的《花钟》一课,紧扣文本,在诵读、积累与运用中为学生的学习搭建支架,引导学生在品读语言文字的同时留心观察,感受大自然的奇妙。
      陈月华老师给我们带来了《金色的鱼钩》,让我们认识到一位老班长。这鱼钩是一种深深地怀念啊!对,这鱼钩还是一份革命的力量!这鱼钩更是对一代代享受着美好生活的人们的教育呀!在长征途中有多少这样可歌可泣的英雄,正因为有了他们,才有了我们现在美好的今天!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跟随着学生们朗朗的读书声,我们走进了《元日》小课堂。吕娟老师带领孩子们领略了传统节日里的欢乐气氛。
      下午导师团围绕三节课的教学目标和学员一起展开了研讨,沙校长指出对教材的把握和处理需要进一步的深入钻研,把教学目标落到实处。随后沙校长开展了“逆向教学设计”为主题的讲座。
      石爱粉、周俊峰、韩昕晨三位老师给大家带来了好书分享。

最后,马庄中心小学潘书平校长作了以《做贴地的校本研修》为题的讲座。潘校长以风趣幽默的语言给我们分享了校本研修是一种最接地气的研修模式,是教师专业发展的最佳路径,最终实现科研兴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