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淤溪初中 - 校园新闻
淤溪初中开展“心肺复苏”专题培训
淤溪初中 鲍江霞
2022-06-27 16:04:45

6月27日,淤溪初中邀请淤溪镇卫生院杨锦军主任到校开展“心肺复苏”专题应急救护培训,普及急救知识,提高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和自救、急救、互救能力。

首先,杨主任为学生进行了急救理论科普知识讲解,用“一唤二呼三摆四救”对现场急救的步骤进行了总结,以便有效进行救援。

随后杨主任用模型进行了现场示范、分步讲解、互动指导,边演示边描述按压前的准备工作以及操作的各项细节要领,包括心肺复苏的黄金时间,胸外心脏按压部位、频率、深度,按压与吹气比例等。紧接着,孩子们在杨主任手把手的精心指导下,尝试做出规范的急救姿势,很快便掌握了急救要领。

 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面对现实生活中各种突如其来的灾难,虽然我们无法阻止其发生,但却可以通过科学的应急救护为脆弱的生命抢得珍贵的主动权。每个人都可成为施救者,同时每个人也可能成为被救者。只有掌握基本的应急救护技能、提前储备各种抢救知识,在突发事件来临的时候,我们才会正确处理,让“患者”脱离险境。因此,让孩子们学会急救,非常重要。


发布:bj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