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区淤溪中心小学
淤溪中心小学举行预防青少年犯罪专题讲座
姜堰区淤溪中心小学 陈亚兰
2021-06-09 16:52:43

为认真上好“两法”宣传教育“法治公开课”,69日下午,淤溪中心小学邀请了姜堰区检察院汤琼主任来校举行“预防青少年犯罪”专题知识讲座,三至五年级约156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汤琼的讲座生动有趣,她把法律知识融合在动画电影当中,通过观看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从不良行为、成长环境、教育失职、社会歧视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分析,让同学们明白了哪些行为是违法,哪些行为是犯罪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通过列举一个个发生在哪吒身上的典型案例,她联系实际,告诉同学们平时要注意自身行为习惯养成,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勉励学生增强法治观念,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违法行为;远离人身伤害,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新时代知法、守法、护法的好少年。

据悉,该校将继续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法制校园建设,引领师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在今后的教育教学活动中多开展法治宣讲活动,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发布:wei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