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区淤溪中心小学
区第二教研站在淤溪小学举行“综合实践”教学研讨活动
淤小通讯报道组 陈亚兰
2021-06-17 15:33:07

6月16日下午,姜堰区小学城乡一体化第二教研站“综合实践”研讨活动在淤溪中心小学举行,第二教研站所属各学校的专兼职综合实践活动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淤溪小学陈亚兰老师执教融合了STEM教育的综合实践活动课《自制汽水》。二实小淮海校区孙丽萍老师执教综合实践活动课《认识几种家庭常见花卉》。课后两位老师分别提出了执教过程中的困惑,与会老师对两节课的教学进行了研讨。

溱潼小学柳东宏副校长做了《STEM教育如何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的专题讲座。他从“什么是STEM教育?”“学生的核心素养主要有哪些?”“STEM教育怎样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三大方面详细诠释了在小学阶段STEM教育如何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柳校长指出:核心素养是知识、能力与价值观的深度整合,我们综合实践教师应紧跟时代脉搏,积极参与到STEM教育中来,为培养新时代人才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发布:dkry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