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张沐小学 - 校园新闻
张沐中心小学承办“聚焦核心素养,关注音乐文化”教研活动
2020-06-24 15:56:08

624日,“聚焦核心素养,关注音乐文化”主题教学研讨活动在张沐中心小学举行。活动内容包括:课题研讨,教学观摩,读书交流。泰州市翟剑生小学音乐名师工作室和姜堰区小学音乐名师工作室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全面提升姜堰音乐名师工作室团队的实践引领能力,促进骨干教师的专业发展。

姜堰区教师发展中心综合教研部教研员曹越主任主持活动。


省特级教师,泰州市音乐名师工作室领衔人——翟剑生老师全程指导。


来自张沐中心小学刘芸老师、兴化实验小学的陈洁老师分别为大家呈现了一节精彩的音乐观摩课。

刘芸老师执教的是五年级的《划船歌》,通过“划小船”导入,营造轻松、自由的氛围,让学生感受印尼的风土人情。通过感受、聆听、学唱以及图谱、打击乐器的使用,提高学生的演唱能力和合作能力,体会歌曲强弱的变化,呈现小船随波荡漾的画面。以此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加深审美体验。


陈洁老师执教的是一年级的《青蛙合唱》,通过对大青蛙和小青蛙声音的模仿,使学生学会听辨高音和低音,再用动作表现出来,培养了孩子们的音乐表现能力。通过大青蛙和小青蛙的合作表演初步培养学生的合唱能力,以及同伴之间互相协作的关系。通过本节课的学习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激发孩子们在大自然中寻找美,发现美,创造美!




发布:张沐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