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张沐小学 - 校园新闻
张沐中心小学进行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2021-03-29 16:29:40

为打造安全校园,提高师生面对恐怖事件的合理处理、自护自救及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329日下午,张沐中心小学进行了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全校师生参与了此次演练。

为确保本次演练顺利开展,演练前,学校安全办做了大量工作:精心策划,制定了《张沐中心小学反恐防暴演练方案》;成立了演练应急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安全办林波主任对学校安保人员以及应急小组成员进行了反恐防暴器械的使用培训,并对演练的细节和注意事项作了详细的讲解。

“别动,放下武器,别动,放下武器……”演练开始,一声声呵斥声和一阵阵器械打斗声从校门口传来。一名“持械歹徒”突然闯入学校大门,保安马上劝其停下,并让他离开学校,“凶残的歹徒”不听劝告,挥舞着手中的凶器欲闯入教学区。

值班保安手持防暴器械对“歹徒”进行拦截,值班老师接到保安对讲机通报后迅速拨打报警电话,并拉响警报铃声:“老师们、同学们,学校发生了恐怖暴力袭击,现在立即启动‘反恐防暴应急程序’,请老师们履行职责,坚守岗位,请室外的同学尽快返回教室,关闭门窗,听从老师指挥。”

随着警报声响起,学校迅速启动反恐防暴应急处置预案。校园防暴队的队员们在安保队长的带领下应声而出,手持各种警用器具与“持械歹徒”搏斗。正在教室上课的老师,在室外上活动课的老师,听到警报声立即组织学生就地隐蔽,并锁死门窗,时刻保持警惕。经过一番激烈的搏斗,校园防暴队终于将“歹徒”制服,保障了学校师生的人身安全。随后,反恐防暴警报解除。

“十分演练只为多一分安全。”整个演练过程紧凑而逼真,反恐防暴安全意识在学生们的心灵里播下了种子,更提高了安保人员及师生对校园突发暴力事件的应对能力,为校园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发布:志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