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张沐小学 - 校园文化
张沐中心小学举行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
2023-09-01 17:12:55

金桂飘香,是收获的季节,更是播种希望和美好的季节。一年级的孩子正式踏入小学的校门,开启了人生新阶段。91日上午,张沐中心小学2023年秋期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在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

仪式上,潘兆良校长为一年级新同学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他用充满激励的话语真挚地表达了对一年级新生的欢迎和祝贺,并预祝“曙光娃”在美丽的校园生活里能够快乐学习,智慧成长!


入学仪式第一项:正衣冠!所谓童蒙之学,始于衣冠;先正衣冠,后明事理。穿戴整齐、洁净,更能展示一个人良好的精神面貌。

入学仪式第二项:朱砂启智!在古代,学童入学读书前,都会有启蒙师长用红色的朱砂在学子们的额头正中点上红痣,称为开天眼寓意开启智慧,从此眼明心亮,发奋读书。朱砂点痣,寄托了老师对你们的美好的愿望。老师希望你们从此眼明心亮,好读书、读好书,成为一个有智慧的人。

入学仪式第三项:击鼓明志!古代的读书人进入学宫的时候,通过击鼓的方式,表达他们要读书上进的愿望。每一声震天洪亮的鼓声都孕育着一个崭新的希望,我们坚信,在同学们不懈的努力下,所有的理想都会开花结果。

入学仪式第四项:启蒙描红!一撇一捺一个“人”字,教育我们要先学会做人。学会做人,首先要尊重师长,关爱他人。尊老爱幼,团结互助。学会做人,要努力做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努力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入学仪式第五项:感恩鞠躬。老师,就像燃烧的蜡烛,用知识之光照亮学生的心灵。中华民族自古就有尊师重道的优良传统。向老师鞠躬,感谢老师教诲之恩。

一场仪式,一次启蒙,一份希冀。入学仪式是一年级新生们开始学习,走向成功的新起点。衷心祝愿2023级全体一年级新生迈稳人生的第一步,走好人生每一步,成为一个勤学奋进、志存高远的好少年!

发布:志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