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张沐小学 - 校务公开
姜堰区张沐中心小学教师专业发展银行章程(试行稿)
2023-09-13 14:36:51

为进一步激活广大教师自主专业发展的潜力和动力,不断推进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品质提升,经研究决定,成立张沐中心小学教师专业发展银行。现将有关实施意见明确如下:

一、参加对象

专业发展银行为张沐中心小学在职在岗教职工设立个人专门账户,为广大教师专业发展提供持久动力和品质服务。

二、运行规则

每学年初教师制定年度专业发展规划,每个季度教师对达成目标的情况进行展示和汇总,并由银行管理人员进行核验,按照奖励细则将相应的“成长币”存入各自账户。银行对每个账户实行年度动态管理,每学期结算一次,并及时公示每个教师的账户资金。在学校提供的教师专业发展培训菜单的指导下,暑假期间或平时节假日教师可以外出参加市级及其以上培训学习或购买专业书籍等,其相关费用经审核可以用相应的“成长币”实现支出。成长币与人民币汇率根据当年度学校教师培训经费可使用额度确定。个人本学年结余资金折半后可转入下个学年。

三、成长币奖励细则

奖项设置为六项:教学基本功达标奖、教科研优秀成果奖、教学质量优秀奖、各项竞赛优胜奖、班级管理完美奖、教育教学管理创新奖。

(一)教学基本功达标奖

1.积极上好满意课。校内满意课人人必上,一学期至少一节。由教研组长根据听课教师的反馈情况评定为四个等次,即优、良、合格、不合格,可以分别获得10个成长币、8个成长币、5个成长币和0个成长币。不满意的教师可以申请重上校内教研课,相应调整成长币。

2.认真听课。听课由教导处根据教师的听课笔记及填写的课堂评价表等进行考评。每听一节课并记录完整的可以获得1个成长币。普通教师每学期至少20节,中层及其以上干部30节,校长40节。每差一节课倒扣2个成长币。

3.认真阅读。阅读书目包括小学生推荐阅读书目,以及其他的人文书籍,由教导处根据个人和指导学生在读书活动中的表现,尤其是读书笔记和读书心得的撰写,进行等级评定,优秀的奖10个成长币,良好的奖励8个成长币,合格的奖励5个成长币。

4.学科素养测试达标。凡在教育局组织的学科素养测试中获得优秀的,可以奖励20个成长币,教研站均分以上奖励10个成长币,教研站均分以下的倒扣5个成长币。

(二)教科研优秀成果奖

1.课题结题奖:区级课题奖励该课题组10个成长币,泰州市级课题奖励该课题组20个成长币,省级及其以上课题奖励该课题组40个成长币。课题负责人个人可以获得30%的奖励,剩余的根据参与者贡献大小由负责人分配。

2.教育教学论文评比:省级及其以上教育主管部门(含教科院)主办的一等奖获得者,奖励12个成长币,地市级奖8个成长币,区级奖励6个成长币;教育学会主办的下浮10%。二等奖、三等奖奖励标准按一等奖的80%60%计算。

3.在报刊上公开发表的教育教学论文,省级及其以上核心报刊每篇奖20个成长币,地市级奖12个成长币,区级奖8个成长币。所辅导学生有学习方面的文章发表的,奖指导教师相应级别论文奖金额的50%。所辅导学生有作文发表的,按省及以上、地市和区级别,每篇分别奖指导教师(每篇限报1名指导教师)15105个成长币。所辅导学生有作文在教育主管部门主办的活动中获奖的,按省及以上、地市和区级别,一等奖每篇分别奖指导教师(每篇限报1名指导教师)543个成长币,二等奖、三等奖奖励标准按一等奖的80%60%计算。

(三)教学质量优秀奖

在市局组织的各项学业质量调研检测中,某学科全部达到优秀并受到表扬的,该学科所有任课教师分别奖励20个成长币。该班级学科达到优秀并受到表扬的,该学科任课教师奖励15个成长币。

(四)各项竞赛优胜奖

1.由教育主管部门主办的教育教学基本功竞赛、优质课评比或优秀教案评比:省级及其以上一等奖获得者奖励40个成长币,地市级奖励30个成长币,区级奖15个成长币,站级奖10个成长币;二、三等奖的奖励标准,按一等奖的80%60%计算。

2.由教育主管部门主办的学科竞赛指导奖:所指导学生(每生限报一名指导教师)省级及其以上一等奖奖20个成长币,地市级奖15个成长币,区级奖5个成长币;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奖励标准,按一等奖的80%50%20%计算。

3.在区级小学生运动会上,运动员得第一名,奖指导教师及该班班主任各15个成长币;得第二名各奖8个成长币,得第三名各奖5个成长币。

4.市局组织的其他各项竞赛活动中参赛教师获一等奖奖15个成长币;参赛获二等奖奖10个成长币;参赛获三等奖奖5个成长币;参赛获优秀奖奖5个成长币。

(五)班级管理完美奖

全学期班级上没有出现安全事故或事件的,班主任和配班教师分别奖励20个成长币和10个成长币。每学期期末,各班级根据全学期班主任考核积分,按年级总分第一名的奖励班主任10个成长币,获得上级完美班级表彰的奖励20个成长币。

(六)教育教学管理创新奖

在平时的教学中,或班级管理中,或分管工作中,能够坚持实施一些自选动作、个性化的做法或独特的管理方式,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取得较好的教育教学成效的教师,可在学期结束时申报教育教学管理创新奖。获得该奖项的可根据具体情况奖励20-50个成长币。

四、组织网络

成立张沐中心小学教师专业发展银行管理委员会,负责章程的解释、实施和修订,确保教师专业发展健康、持续、常态运行。由校长任管委会主任,由分管教科研的副校长任副主任,其他校务会成员为委员。委员会下设张沐中心小学教师专业发展银行办公室,负责银行运行基础工作,负责教师的专业发展成效的评估、审核和结算。办公室主任由教科室主任担任,教科室副主任任副主任,教导处成员和教研组长为办公室成员。

本章程实施意见解释权归张沐中心小学校长室


 

                 本学期主要业绩

考核情况

自评

核定

公开课

教学设计

阅读教育教学专著

听课情况

 

课题参与

论文获奖

文章发表

参与姜堰区、教育联盟学科质量监测情况

  

公开课

学生获奖

教师展业技能、集体获奖

  

班级获奖情况

 

教育

教学

管理

创新

创新案例(含“双减”与托管)

 

         张沐中心小学教师专业发展银行考核表

      202   年张沐中心小学教师专业发展银行台账汇总

账号

户名

教学基本功

教育

科研

教学

质量

各项

竞赛

班级

管理

管理创新

BMXX01

BMXX02

BMXX03

BMXX04

BMXX05

BMXX06

BMXX07

BMXX08

BMXX09

BMXX10

BMXX11

BMXX12

BMXX13

BMXX14

BMXX15

BMXX16

BMXX17

BMXX18

BMXX19

BMXX20

BMXX21

BMXX22

发布:志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