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张沐小学 - 校园新闻
张沐小学:学生自主设计“厕所文化”
2024-03-20 11:12:27

为建设舒心怡人的厕所环境,营造贴近学生的厕所文化,张沐小学大队部向全体学生发出自主设计“厕所文化”的倡议。同学们积极响应,从厕所门到方便间,从厕所壁到洗手台,全区域精心设计了“温馨提示语”,潜心描绘了“文明行为图”,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了张沐小学学生如厕的新样态。

在厕所大门,同学们书写了“细微之处显文明,方便之间见素质”“如厕射心妙如新,涓滴不留馨如兰”“我给你方便,您还我清洁”等温馨对联。在进门隔墙处,同学们创作了“地面湿滑,小心摔倒”“保持卫生,从我做起”等宣传画。在小便池前,同学们描摹了“上前一小步,文明一大步”“靠近方便,贴近文明”“便后即离,节约水流”等儿童画。在大便池立面,同学们绘制了“小心台阶,躬身蹲稳”“来时百步紧,出后一身轻”“排毒清肠,调节分泌”等动漫图。在洗手台镜面上,同学们描绘了“笑起来真好看”“便后洗洗手,洁净伴我走”“理好衣裳,美好形象”等卡通图。在拖把池旁,同学们涂抹了“拖去污垢迹,亮出新天地”的墙壁画。学校总务处,为厕所添置了花盆与清香剂,让厕所美起来、香起来,还为学生提供了洗手液、卫生纸、干毛巾等,极大提升了厕所的功能,让厕所成为学生幸福校园生活的天地,成为彰显校园文明的窗口。

潘兆良校长表示,学校引导学生自主设计“厕所文化”,不仅培育了学生如厕文明行为和健康生活习惯,还助推了学校“润”文化建设,用教育生活细节润泽学生美好心灵。

发布:志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