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张沐小学 - 校园新闻
张沐中心小学举行“赓续红色血脉 争做时代新人”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2024-03-30 10:07:41

为了深入学习和传承红色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和铭记革命历史,张沐中心小学于3月29日上午,在小学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的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蒋垛苏维埃纪念馆的钱鸿江主席作为主讲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红色知识盛宴。

钱主席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姜堰地区红色基因的传承和发扬。他指出蒋垛镇作为革命老区,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和深厚的红色底蕴。这些红色资源不仅是历史的见证,更是激励后人奋进的精神力量。我们要通过传承红色基因,让更多的人了解革命历史,铭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发扬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在讲座过程中,与会者纷纷表示,通过聆听专家的讲解,深刻感受到了红色精神的伟大力量。他们纷纷表示,要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发扬红色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潘兆良校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红色基因是我们民族的宝贵财富,我们要通过传承红色基因,让更多的人了解革命历史,铭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发扬革命精神。同时,我们也要将红色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中,让红色精神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和支撑。

下午,张沐中心小学大队部组织了一次具有深远意义的扫墓活动,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全体师生近130人参与了此次活动,他们在白米镇孔庄阻击战烈士纪念塔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对为保卫家乡、保卫祖国而献出青春热血的革命先烈表示了沉痛的哀悼。当天,师生们整齐划一地排列着队伍,严肃而庄重地走向孔庄阻击战烈士纪念塔。他们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怀念。在烈士纪念塔前,同学们恭敬地敬献了花圈,然后向烈士鞠躬默哀,以此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少先队员代表进行了献词,他们深情地歌颂和缅怀先烈的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激励全体师生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继续前行。随后,大队辅导员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庄严宣誓和呼号,誓言将继承先烈的遗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同学们献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白花,每一朵小白花都寄托着他们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怀念,也象征着他们对未来的希望和期待。在镌刻着“项英故里”的纪念碑前,气氛庄严肃穆。同学们在这里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他们深深地理解到,是先烈们的英勇牺牲换来了他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表示,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努力学习,积极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不仅是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仰,更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它让全体师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什么是爱国,什么是奉献,什么是责任。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会将这份敬仰和怀念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学习,积极进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共同铭记这些英勇的先烈们,他们是我们的骄傲,也是我们的榜样,他们的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前进,引领我们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发布:志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