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区行知实验小学
行知实验小学集体备课暨“MIT课堂”研讨
2022-05-23 09:40:23

为了进一步深化MIT课堂改革,提升我校数学教学质量,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行知实验小学于2022年5月17日举行了第十次数学集体备课活动。本次集体备课全体数学老师学习了上海市徐汇区小学数学教研员顾亚龙老师的《年月日》一课。

5月18日,行知实小语文组举行了集体备课活动。首先听了袁文兰老师的一节课——《荷叶圆圆》。这节课,袁老师通过读——————再有感情读的方式来引导学生学习课文,同时配以一些动作和语言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课文,从而体会其中的趣味,达到有感情的朗读、背诵课文的目的。

接着大家又进行了集体研讨,各自谈了自己的建议和想法。袁老师进行了微讲座《探析低年级写话教学策略》,文中从五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在教学中用好教材,落实低年级写话教学目标。一、说写融合策略;二、绘本助学策略;三、情境创生策略;四、范本借鉴策略;五、开采故事策略。写话是小学阶段写作教学的起点和基础。因此,在教学中,教师要多措并举,给予学生适时的点拨和引导,让学生逐渐建立写作的思维,从而为日后的写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最后,张瑜老师带领全体语文老师学习了《课程内容结构化改革新动向 | 新课标解读》,文中指出课程内容是课程标准修订最为实质的问题。课程内容不变,核心素养理念很难落地。本次义务教育课程修订,基于核心素养对课程内容进行结构化整合处理和呈现,反映了课程内容改革的新动向,必将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集百家之思,成一家之言。本次集体备课活动,促使了老师们自觉地更新知识,继续在实践中贴合MIT课堂。大家在研修中成长,笃行致远。 


发布:朱小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