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日下午,沈高学校校长室、党支部、德育处利用寒假时间走访慰问部分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实地了解部分学生的家庭情况。

王中校长率学校领导班子一行向困难学生家庭送上新春慰问品,带去全校师生的关心与新年的祝福。虽是三九严冬,但是学校领导每到一处都与学生及家长亲切交谈,对他们的家庭情况、经济收入及在校学习情况进行细致的了解,并耐心向家长宣传和介绍政府及学校各项资助政策措施,勉励同学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把困难当作磨砺的砥石,圆满完成学业,掌握本领与技能,早日承担起家庭、社会的责任。学生家长对学校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表示会积极配合学校,共同把孩子培养成才。受访学生也深受鼓舞,表示一定会加倍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近年来,我校坚持开展寒假走访慰问活动,对落实立德树人工作、发挥资助育人实效起到了重要作用。通过走访慰问活动,向家长和学生们传递政府、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不仅能够带给他们更多信心与希望,也有利于架起学校和家庭进一步沟通的桥梁,有效促进了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