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兴泰小学
书香满校园,阅读伴成长
——兴泰中心小学举行课外阅读系列活动
2021-01-21 15:51:03

为培养学生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进一步促进课外阅读课程化,提高学生语文素养,本学期兴泰中心小学开展了一系列读书活动。

一年级开展了课文朗读展示活动,学生们诵读课文,在日积月累中积淀了人文底蕴。

二至五年级开展了讲故事比赛,旨在通过讲故事,激发学生阅读课外推荐书目的兴趣。同学们纷纷积极参加班级初赛,每班推出两名优秀选手参加校级比赛。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举止落落大方,语言生动形象,故事内容有声有色,丰富有趣,塑造出了一个个生动而又鲜明的角色和形象。经过评委们认真地打分,本次比赛共产生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6名。

一本好书,能引发人们的思考;一次成功的分享,将带给人更多的启迪。三至六年级的同学们在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一次读书分享会,选手们个个准备充分,声情并茂地和同学们分享书中精彩的内容,畅谈读书的快乐。每一个故事在分享者的讲解下,都变得栩栩如生,台下的听众时而凝神思考,时而哈哈大笑,整个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本学期读书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校园文化建设,激发了广大师生的读书热情,为打造书香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兴泰中心小学将会一如既往地创造条件,带领学生在书的海洋中徜徉,让书籍成为学生一生的朋友,在读书写作中体味人生,感悟生命,成长成才。

发布:朱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