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叶甸小学
叶甸中心小学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姜堰区叶甸中心小学 殷灿华
2020-09-25 15:30:31

为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水平,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叶甸小学开展了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进行。

首先,9月23日下午,该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各班学生观看了“消防安全公开课”教育专题视频,了解防火、逃生、报警等消防安全理论知识,班主任们结合身边的事例及学校实际来说明提高防火防踩踏安全意识的重要性。随后,9月25日上午,该校组织全体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随着警报声响起,各班老师立即带领学生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从教室前后门疏散,学生分两路纵队,弯腰小步迅速地集中到学校指定的安全地带,各班班长清点人数后及时汇报并登记,整个活动,学生们做到安全、有序。演练结束后,该校安全主任殷灿华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就相关逃生细节向全体师生作了进一步的指导和说明,提升了全体师生在火灾中逃生的实践能力。 

此次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防火意识,使同学们受到了深刻的消防安全教育,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共建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发布:yincanh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