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叶甸小学
叶甸中心小学开展"包饺子"综合实践活动
叶甸中心小学 赵丹丹
2020-12-16 15:25:10
 为了让孩子体会“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快乐,学会对父母的感恩和尊重,促进孩子之间、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孩子们的集体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12月16日下午,叶甸中心小学组织六年级学生进行了一次综合实践活动课——“包饺子”。

 整个活动过程气氛活跃,老师们耐心指导示范,学生们分工明确干劲十足。排桌子、擦桌子、洗菜、切菜、绞肉、调馅、包饺子。学生们忙得热火朝天、不亦乐乎。虽然有的学生动作不熟悉,但是包水饺的过程培养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同学们之间的合作、互助精神。同时,学生们也体会到了家长的辛苦。一个小时后,同学们将煮好的热气腾腾、香味四溢的饺子与老师、同学们一起品尝,共享劳动带来的快乐。

 此次活动不仅既深化了学生的热爱劳动意识,锻炼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也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谊。

发布:yincanh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