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叶甸小学
叶甸小学开设“学法守法记在心 争做时代好少年”法治讲座
姜堰区叶甸中心小学 殷灿华
2020-12-22 09:49:54

近日,叶甸小学邀请区关工委的老领导到校,为全校师生举行了主题为“学法守法记在心 争做时代好少年”的法治安全教育讲座。

针对当前未成年人犯罪的低龄化趋势和多样化发展,区关工委的老领导结合了一些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案例,参照条文有据有节地说明了未成年人因为法律意识淡薄参与违法犯罪活动,对社会、家庭、个人造成的危害和留给人们的惨痛教训。通过联系实际,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千万不得以身试法,并要求同学们树立法律意识。区关工委的老领导就青少年犯罪率等问题给学生进行了分析,以此教育学生应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良好的法律纪律意识,呼吁同学们争做时代好少年。

通过此次法律知识教育宣讲,让同学们明白了人人都应当自觉遵守法律,增强法治意识。





发布:yincanh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