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提高幼儿园教研工作的实效性,让教研工作有重点、有计划、有抓手、有步骤、有成效,从而更好地推进学前教育工作发展312号,姜堰区幼儿园教研工作会议在实验小学幼儿园举行,会议由区教育局教研员王小波主持,全区39所幼儿园业务园长、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在课程游戏化背景下,教研工作的开展和组织,有什么突出问题,如何去改进?”、“在课程游戏化背景下,建构适宜幼儿发展的园本课程,如何有效的引领和推进的?”两个问题展开讨论。秉承学习、共长的原则,十位业务园长和骨干教师各抒己见,通过找出问题——再定重点——寻找策略的方式,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最后王小波教研员发表了高品质教研的几点认识:一是加强学习,二是主动思考,三是勇于实践,她强调教研应该是无时不在的,只要在行动、思考就是在教研,应该让教研弥漫在教育生活的每时每刻,让园所更有品质、让教师更有自豪感、让孩子有一个快乐的童年。

本次幼儿园教研工作会议的开展,确立了目标,找准了方向,明确了策略。相信在姜堰区全体幼教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教育科研一定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真正成为引领学前教育发展、助推教师成长、助力区域发展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