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日上午,区教育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委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实验小学幼儿园进行了开学检查,二实小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曹业勤、实小幼儿园园长张文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走进实小幼儿园本部、新桥园区和城南园区,对该园开学准备、疫情防控、总务后勤、校园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

教育局王东局长翻看了该园的开学工作预案、教师培训计划、幼儿园规章制度等方面的资料,对该园的生源、班额、师资、硬件设施等进行了深入了解;卫健委的检查人员仔细查看了幼儿园疫情防控台账和防疫物品的准备情况;区市场管理监督局的检查人员对该园食堂内外环境、食品库房、食堂操作间、餐梯使用、餐具清洗消毒及熟食的留样存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公安局的检查人员核验了保安资质,仔细检查了一键报警器、校园视频监控系统、灭火器、消防拴、防暴自卫喷射器、辣椒水等设施设备。

沟通交流时,检查组肯定了该园开学工作的认真、到位,同时就一些细节问题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开学准备工作,多一份严谨与认真,就多一份保障。经过本次检查,该园将一如既往地落实规范管理,以更加饱满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