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上午,姜堰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科部“送研到校”月月行——泰州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一般立项课题结题鉴定会在实验小学幼儿园城南园区举行,姜堰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科部陈志明主任、特级教师黄翠萍等五位课题鉴定专家参加活动。此次活动先后对三项市级立项课题进行结题鉴定,各课题核心成员协同参加。

活动中,黄慧、俞小燕、陆苏芳三位老师从课题研究背景、核心概念、经验与做法、研究成果、思考与展望等方面介绍了课题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同时也提出了在课题研究中的困惑以及反思研究的不足。

课题鉴定组专家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课题答辩的基础上,以专业的视角和严谨的态度,对课题组成员的研究工作和研究成果进行了鉴定、评估。此外,专家们还对课题研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课题组成员继续深入研究,“指导”、“优化”“渗透”三个关键词提升课题研究的水平,做到聚焦核心、基于实证、强化过程、善于提炼。最后,课题鉴定组一致同意三个市级立项课题结题。

结题不代表结束,在接下来的课题研究中,三个课题组将吸取前期课题的经验,继续学习,继续探究,使科研与教学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凝心聚力促进幼儿园保教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