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无小事,安全护童年,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2022年5月18日上午,区消防大队赵平参谋,罗塘派出所副所长陈志萍、夏晓进等一行人莅临实小幼儿园城南园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在副园长钱红梅的陪同下,检查组人员对幼儿园的门卫、活动室、走廊、食堂、水泵房等地进行实地查看。重点检查了幼儿园消控室火灾报警监控系统,值班巡查制度是否严格落实,幼儿园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是否清晰完好,园内公共场所消防器材能否正常使用,食堂消防安全设施是否完备,水泵房设备设施检查等。

此次消防安全检查,检查组人员还详细讲解了消防设施设备的一些细节问题,要求幼儿园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认真落实好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对消防设施、器械的检查。同时,针对幼儿园存在的问题也给予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督促相关人员及时跟进处理。

安全是一所幼儿园的生命线。今后,幼儿园将继续秉承“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工作原则,切实做好幼儿园的消防安全工作,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为孩子们的生命安全筑牢一道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