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东桥幼儿园 - 校园新闻
东桥幼儿园:“球”在脚下,“足”够精彩
宋波
2021-01-15 17:41:13

为进一步推动幼儿园足球特色课程的开展,提高教师组织幼儿足球游戏及活动的能力,1月12日,东桥幼儿园凤凰园园区的教师们跟着江苏女足队员、东桥小学教育集团足球教练杨宏萍的脚步与足球来了一场“亲密接触”。

欲与实践,理论先行。杨教练就各年龄段幼儿的身心特点、动作技能、足球活动组织等方面进行了专业讲解。现场学习气氛轻松愉快,让老师们充分感受了小足球大教育,小足球大智慧的魅力。

如何将理论转化为实践呢?在杨教练的带领下,老师们进行了实践操作。从热身到运球到控球,运用幼儿易接受的游戏情景、游戏方式、游戏规则来进行。球场上的老师们今天似乎都是一个个孩子,快乐的奔跑、追逐……体验着足球带来的快乐。

在实践活动培训结束后,老师们分组来了场对抗赛。退去女教师的“柔弱”,化身“足球女将”将现学技能运用在比赛中,寒冷的天气也抵挡不住这一份火热。

通过此次培训,教师快速掌握了足球游戏的多种玩法,对后期幼儿足球游戏活动的组织与实施有了全新的设想和规划。在今后的足球特色课程建设中,幼儿园将以培养幼儿足球兴趣为基点,持续秉承以足球运动过程中享受运动的快乐,促进幼儿全面、健康、灵动地发展。

发布:树de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