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一个收获的时节,也是一个多彩的季节,不知不觉中它就这样悄悄地来到了。你从哪里找到了秋天?你与秋天发生了哪些有趣的故事?你最喜欢秋天美味可口的食物,还是随风飘零的落叶?……让我们和孩子来一场秋天的旅行,一起去找寻秋天带给我们的礼物,一起回味秋之美,感悟秋之韵。

·

秋天和我们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让我们一起去找一找吧。

秋天藏在金黄金黄的稻谷里秋天藏在香甜可口的果实里秋天藏在营养丰富的蔬菜里……

·秋

你认识这些树叶吗?

银杏树叶:银杏树的叶子像一把小小的扇子……

枫叶:枫叶像小朋友的小手……

枇杷树叶:枇杷树的叶子边缘像锯齿一样……

松针树叶:松针树的叶子像针一样……

秋天里为什么有些树叶是红色的,有些树叶是黄色的,有些树叶是绿色的呢?

原来树叶里除了含有叶绿素以外,还有叶黄素和花青素。到了秋天,天气变冷变干燥后,叶绿素渐渐少了,叶黄素较多的树叶就会变成黄色,花青素较多的树叶则会变成红色。而且,不是所有的叶子到了秋天都会变色,常青树的叶一年四季都是绿色的。

还开展了·秋和·秋系列活动。

大自然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它赋予了我们太多的灵感,这是一次美丽而神奇的探索之旅,孩子们与秋天有着说不完的小故事,让孩子们一起用手、用眼,用心细细观察和发现那些自然的美,一个眼睛里能发现美,手中创造美的小孩,也一定拥有美好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