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提升食堂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建立健全食品安全机制,自2023年秋学期起,第三实验幼儿园两个园区均启动了常态化家长陪餐制度,家园携手为幼儿的健康饮食保驾护航。

每次家长陪餐活动,由后勤园长带领家长们了解幼儿园明厨亮灶工程及食品安全监督信息;餐具清洗消毒的流程;食品备餐、加工、制作、出餐、留样标准;食品存放等情况。闻着诱人的饭菜香,家长们走进班级,零距离了解幼儿的就餐情况,体验班级就餐规则,品尝幼儿菜品,看着孩子们大口品尝食物,家长们纷纷表示“打心底的开心和放心”。陪餐后活动结束后,在后勤园长的组织下,家长朋友认真填写了《家长陪餐记录表》,对幼儿园陪餐工作的有序开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幼儿园将每次的反馈意见均进行汇总,遴选合适的建议,对幼儿园的膳食进行完善和提高,争取让家长们更加满意和放心。

三餐烟火暖,四季皆安然!在今后的工作中,三实幼将会持续落实陪餐制度,扎实做好幼儿园膳食管理工作。以合作为基础,以全面发展为目标,家园携手,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助力幼儿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