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区张甸中心幼儿园 - 校园新闻
姜堰区男幼师成长共同体活动在张甸幼儿园举行
2020-11-12 17:28:33

11月12日上午,姜堰区男幼师成长共同体“课程游戏化背景下幼儿园集体活动的优化”研讨活动在张甸幼儿园举行,旨在通过观摩、交流和学习促进全区男幼师组织集体活动的能力。

共同体成员们首先观摩了城西幼儿园黄天瑞老师组织的中班数学活动《小刺猬的项链》和张甸幼儿园陈鑫龙老师组织的体育活动《伞兵计划》两节集体教学活动。黄天瑞老师在宽松自主的氛围中,利用绘本的情境帮助幼儿掌握简单的有规律的排序方法,整个活动环节层层递进,有很强的操作性; 陈鑫龙老师创设出个性化的军营情境,在游戏中激发了幼儿勇敢、自信、不怕困难的精神,充分展现出了男教师的阳刚之气。

接着,共同体成员分成五组,围绕“从这两节活动中你学到了什么?”“课程游戏化背景下如何优化集体活动”两个话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在宽松、自由的氛围中,成员们纷纷提出自己的想法,在研讨中更新了彼此的教育理念,丰富了集体活动新的教育价值。研讨结束后,每组男教师代表在会上踊跃发言,从“幼儿的学习”、“教师的支持”、“材料的准备”等不同的角度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思考。

随后,区教育局普教科王小波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并向男幼师们提出了在课程游戏化背景下组织集体活动的要求,要通过深度观察从幼儿日常生活中发现需要通过集体活动才能更好地实现教育价值的契机,研讨审议后进行有效的组织实施。要深入理解幼儿的学习方式和学习特点,在活动中体现自由、自主、创造、愉悦的游戏精神。

最后,江苏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黄翠萍开展讲座《奔跑吧,男幼师》,黄特从“自古男儿出良师、诸位男儿当自强、强师之路在科研”等三个方面勉励男幼师们要充分发挥逻辑思维强;精力充沛、性格硬朗;知识面广;解决问题的能力强等优势,要学会观察幼儿、解读幼儿,用教育智慧去支持幼儿的发展,并总结提炼出研究成果,走科研发展之路。

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这群阳光开朗、自信乐观的男幼师们的专业能力,为他们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成长空间。

发布:yang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