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梁徐幼儿园 - 校园新闻
梁徐幼儿园开展集体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2021-04-21 21:52:15

为加快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幼儿园整体教学水平,近日,梁徐幼儿园组织开展集体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中,教师们一改以往的常规教学模式,多种信息技术的加入是本次活动的亮点。教学内容符合幼儿生活经验水平、认知规律和年龄特点,教学过程能紧紧围绕教学目标由浅入深逐步展开幼儿积极参与,和谐有效互动,使目标在循序渐进的环节中自然达成。

集体活动结束后,执教老师们会根据自己在执教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目标达成度等进行反思及自我评析。评课老师们围绕五大领域的核心要素、课程游戏化的精神等,帮助执教老师们梳理幼儿在核心经验学习中的学习特点、个体差异及幼儿获得核心经验的支持性策略、观察指导要点等。这种授课、听课、评课、自我反思的互动教研模式,让每位参与的老师都受益匪浅。

本次公开课活动既为教师搭建了一个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互动平台,也为教师提供了挖掘潜能、展示风采的机会,实现了教研促幼儿园教学的目标,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该园教育教学专业化成长进程。

发布:钱 佳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