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塑是我国民间传统雕塑工艺,是具有悠久历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了让幼儿体验泥土带来的乐趣,充分挖掘幼儿的创造潜能,促进教师泥塑素养的提升及教育教学业务能力的发展,20214月,蔡官幼儿园开展了以泥塑为特色主题的教研评比活动。

想象是创造的源泉。在泥塑活动中,教师引导幼儿主动的动手操作,发挥幼儿的想象能力,幼儿的想象力得到自由的发挥,可以将自己学到的知识应用到泥土制作中,在幼儿积极创造的基础上促进幼儿全面发展。

        活动结束后,曹禹园长组织教师们进行了本次教研活动的评课和研讨,以集中分析、小组讨论等形式对教师们进行了多角度的研讨和点评。教师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探索多种途径教学方法,相互分享泥塑教学经验,共同斟酌更好的教学方式,在观念的碰撞与交流中,及时发现问题、剖析原因、梳理经验、归纳提升,达成新的共识,高效、快速地提升了蔡官幼儿园教研活动的有效性,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

本次特色课教研评比活动,既为全体教师搭建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示风采的机会,同时提供了全体教师相互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互动平台,教师们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有效的提高了教师们的专业能力,更好的推动了教师队伍的发展,也进一步提升了蔡官幼儿园“泥塑”特色课程的质量,为下一次创意泥塑活动的愉快开展打下更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