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2022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持续培养幼儿良好的阅读习惯,增强幼儿自觉抵制和远离有害出版图书的意识,蔡官幼儿园开展了“护苗2022绿书签”主题活动。

各班级积极开展“绿书签”主题教育活动,教师通过谈话、观看公益宣传片等多种形式,让孩子学习正确分辨正版书籍和盗版书籍,进一步提升幼儿的安全意识和网络素养。我们在幼儿园开展“寻找身边最美的阅读瞬间”活动,引导幼儿阅读正版书籍,积极为幼儿营造氛围温馨的阅读区,让幼儿从小喜欢阅读。大班幼儿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开展了“绿书签”制作活动。小朋友们抵制有害出版物,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通过开展“护苗2022”及“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大大增强了孩子及家长自觉抵御网络文化垃圾和有害信息的意识。家园社合力形成了自觉购买正版书籍、正版文化制品的良好氛围。为幼儿健康成长营造了一个“有生命力的、纯净的、充满希望的”绿色健康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