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做到发生火灾时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撤离,2024年3月6日,蔡官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期,各班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通过儿歌、图片和视频,带领幼儿认识消防器材、逃生标志,了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学习火灾逃生的动作要领等自救常识,帮助幼儿更好地掌握基本的逃生知识和自救技能。

演练中,各班教师能够迅速组织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靠墙有序地离开了教室。并以最快速度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撤离演练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演练结束后,树寿兰园长对此次火灾应急疏散演练进行了总结,肯定整个演练过程中师幼都做到了快而不乱,快中有序,强调开展疏散演练的目的是增强全体师幼的安全自救意识,熟悉逃生路线,提升应急避险的能力。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通过本次活动,全园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逃生常识以及疏散路线,培养了在面对突发情况时冷静沉着的心态。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坚实基础,更为幼儿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