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集团园内的课程质量,促进城乡幼儿园之间“共研”“共学”“共进”的教学氛围,12月3日,在实小幼教集团总园长张文的带领下,来自实小幼儿园、马庄、洪林、官庄四所联盟园的园长及骨干教师代表齐聚娄庄幼儿园,开展以“劳动教育”为话题的联动教研活动。

娄庄幼儿园沈荣丽园长带领大家参观了园所的整体环境,并深入介绍了幼儿园的课程理念、园所特色、以及室内外的环境改造进程及方案。来访教师也细致观摩了各年龄段幼儿的区域游戏活动,了解幼儿在区域游戏中的游戏水平,区域材料的有序投放和整合,教师、幼儿、环境之间的有效互动等,充分体现了该园教师理念从“好看”到“好玩”的转变。

随后,实小幼儿园和娄庄幼儿园的4位骨干教师借助优质绘本《小威利做家务》,以同课异构的方式,从社会、艺术、综合等领域实施教育教学活动,和该园中大班的孩子们一起感悟了“劳动的意义”。

此次联盟园间的联动教研活动势必是一个新的起点。在上级领导和实小幼教集团这个大家庭的关心及指引下,该园全体教职工一定能放大坐标找差距,提高标准找不足,努力推进幼儿园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