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将新课改理念运用于课堂实践,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素养与课堂成效,613日至14日,2022年泰州市高中化学优质课评比暨观摩活动在省姜堰二中举行。泰州三市三区共11名优秀高中化学教师同台竞技,50多名教师代表观摩比赛。代表姜堰区参赛的姜堰中学沈振华、姜堰二中邓昕两位老师荣获泰州市一等奖,罗塘高中的方勇老师获泰州市二等奖。


   

开幕仪式由泰州市教研室杨晓丽老师主持,省姜堰二中孙长春副校长致欢迎辞,孙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课程改革的教学理念,并深情回顾了自己参加省优质课大赛的经历和收获,表示十分珍惜此次与兄弟学校交流的机会,预祝参赛选手取得优异的成绩。随后,姜堰区教师发展中心高中教研部唐杰主任发表讲话,希望各教师在本次活动中碰撞理念,在欣赏中找出差异,在比较中寻求特性,从而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


比赛正式开始,11位参赛教师按赛前抽签的顺序,以两组课题展开教学。两天的比赛中,教师们以扎实的基本素质、精湛的教学技能、新颖的教学设计、深入浅出的讲解和丰富的情感投入,生动展示了新课程的改革成果。同学们在参赛教师的引导下专注倾听、积极思考、大胆表达,用精神饱满的状态,展现出了姜堰二中学子乐学向上的风采。

专家点评环节,专家们认为,老师们的教学各具特色,课堂氛围妙趣活泼,能从学生生活实际出发,基于真实情境构建教学内容,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高质量完成课堂教学任务。同时专家们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鼓励参赛教师要再接再厉,研磨课堂,让师生在课堂学习活动中得到更大发展。



此次优质课评选比赛暨观摩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展示风采、切磋技艺、促助成长的平台,有助于青年教师进一步把握化学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方式和教学策略,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进一步推动课程改革的步伐。